孤旅行人

十一 突然的来访者(上)

    “这里要被我们占用了!”

    刚一进门,一个白发波波头萝莉便神气地对我们这么宣布。说起来她好像比我还矮啊……看起来和小学生差不多。

    “你是那个摄影·新闻社的未酱吧?”这时候,雪铃鹿先上前搭了话。

    “是新闻·摄影社!还有,叫我小未学姐!”

    居然是学姐啊,而且很在意社团名的先后顺序。还有,不愧是雪铃鹿,社交范围要比我大多了。不过这个社团名很让我在意。

    “雪铃鹿,这个摄影·新闻社,是两个社团合并起来的吗?”

    无视掉那边“是新闻·摄影社!新闻要在前面!”的抗议声,雪铃鹿回答道,“这个嘛……好像是发生过什么事,我也不太清楚。之后问问未酱吧。比起这个……”雪铃鹿正视着面前那个自称小未学姐的萝莉,“你说这里要被你们占用,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就是我们已经预定了这间空教室作为百花祭的社团展示场所了!你们应该也是盯上了这间空教室吧?真是遗憾呢,哼哼!”

    “与其说是盯上了……不如说这里已经是我们的社团活动室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?”

    面前的萝莉的动作突然间停止了。而雪铃鹿又继续说道:“这里好歹是被校方认可,作为我们‘名字暂定社’的社团活动室的,不能你说占用就占用啊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小未同学你好歹是新闻社社长,连这一点都不知道吗?”这时候叶学姐也出来补刀了,“就算我们不算出名,你们的情报收集能力也太弱了。”

    “说……说起来好像是有这么……一回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想起来了吗?那应该明白这里并不是可以给你们的空教室了吧?”

    看样子这位小萝莉也发现了自己的失误,这样子应该就能解决……

    “那我就向你们发出委托!恳请你们把这间教室让给我们!”

    “哎?”我不自觉地出声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总之,为了和面前的小萝莉进行交流,我们各自先坐了下来。结城学姐可能还在顾忌之前的事,独自一人坐在了角落。之后我们简短地自我介绍了一下。面前的萝莉——不,小林小未学姐,是新闻·摄影社的社长。准确上讲,原本只是新闻社的社长,在摄影社并入新闻社之后就成了新闻·摄影社的社长。不过好像摄影方面的名气要比新闻方面的还要高,所以大家都会把摄影放在前面就是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不就是解决别人的委托的社团吗?那既然如此,我的委托就是让你们把教室暂时让给我们!”

    看着小林学姐像小孩子一样任性地提要求的样子,我有点怀疑她是不是真的是高二的学姐了。

    “对了,为什么非要盯上我们的教室呢?”雪铃鹿发问了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因为只有这一间空教室啦!”

    “这里现在也不是空教室了……而且,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你们不用你们自己的教室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小林学姐面色有些难受:“因……因为,摄影组他们想办摄影展啦……然后我又没多想就答应了……然而我们新闻·摄影社并没有可以办摄影展的空间……所以就想用摄影社原来的社团活动室……”

    原来这里原本是摄影社的活动室啊。然后,在社团合并之后原本的活动室也就成了空教室。

    “说到底既然这里原本就是摄影社的活动室,那么它现在也就是新闻·摄影社的活动室!我使用自己的活动室是完——全——合情合理的!”

    “不不,在社团合并之后原有的社团活动室就不再归为任何社团了,这一点你们指导老师应该说过吧?”

    “呜……”

    “而且我记得新闻社以前的社团展示就是校报啊,就算合并了也可以选用这一方案吧?”这时候,叶学姐也加入了对话。

    “因……因为今年想要来点不一样的啦……”

    又是个想在今年做一次不一样的展示的社团啊……为什么都打算在今年改变呢?

    “就今年一次,今年一次就好,把社团活动室借给我们吧!呐~好~不~好~嘛~”

    小林学姐开始撒起娇来了。这样的人当社长真的可以吗?

    “就算你这么说,可是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雪铃鹿刚想说什么,但说着说着就不说话,陷入沉思了。这时候,我也意识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——

    我们社团,并没有决定是否以及如何进行百花祭的社团展示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我们缺乏决定性的,拒绝小林学姐的理由。

评论